close

中央社 (2012-04-12)

 

 

 

(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12日電)永慶房產集團今天公布「2012年第2季永慶購屋趨勢調查」報告,對未來3個月房價的看法,認為轉為持平、漲、跌的比重各約占1/3,不相上下。

 

 

永慶市調顯示,對未來1年房價看法略樂觀,看漲比重46%,相較看跌比重41%,看漲略勝5個百分點。

 

 

住展雜誌發布今年第1季雙北市預售屋與新成屋房價報告,台北市12個行政區今年第1季房價與去年第1季比較,漲幅為8.1%。除士林區小幅下跌外,台北市其他11個行政區房價皆呈現上揚。

 

 

住展雜誌統計,新北市今年第1季與去年第1季房價比較,平均漲幅12.4%。除泰山和蘆洲未漲,新北市其他的行政區房價皆上揚。房價逾4字頭區域有永和、新店、新莊、三重、中和、板橋和深坑7個行政區。

 

 

永慶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表示,經濟好轉,兩岸經貿持續,民眾對近3個月房價的看法,由上季看跌居多,本季轉為漲、跌、持平各1/3;對未來1年房價的看法,也從先前以看跌居多,轉為看漲略勝,顯示購屋信心回溫,不再像先前高度期待房價修正。

 

 

葉凌棋指出,從調查中可看到,愈往南走,民眾對房價的信心就愈樂觀,看漲房價及進場購屋比重愈高。可能是因為相較於北部高房價,中南部房價相對偏低,未來有較多增值想像空間。

 

 

永慶房產集團在今年3月15日至3月30日進行購屋趨勢調查,有效問卷數1564份。101041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7RENT(一起租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