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5-04-11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/台北報導

 

來台觀光客快速增加,國際零售品牌也心動,商仲業最新統計,去年共有49個國際品牌進軍台北展店,在亞太地區,僅次於東京、新加坡,排名第三;來台設點的國際品牌多有聚客效應,周邊店面能雨露均霑;業者表示,民眾想投資店面,不妨跟著國際品牌走。 報系資料照

 

2014亞太地區國際品牌熱門展店城市資料來源:世邦魏理仕 製表:游智文

來台觀光客快速增加,國際零售品牌也心動,商仲業最新統計,去年共有49個國際品牌進軍台北展店,在亞太地區,僅次於東京、新加坡,排名第三;來台設點的國際品牌多有聚客效應,周邊店面能雨露均霑;業者表示,民眾想投資店面,不妨跟著國際品牌走。

 

49品牌進軍台北 亞太排名第三

跨國商仲世邦魏理仕近日發布全球零售業調查,亞太地區由於經濟成長亮眼,主要城市消費實力持續增長,促使國際零售品牌去年積極進入亞太主要城市展店;其中,東京吸引63個國際品牌進駐,位居亞太第一,新加坡以58個排名第二,台北市則以49個排第三。

其他依序為香港的45個、北京34個、馬尼拉24個、上海20個、可倫坡、曼谷、新德里以19個並列第八。

世邦魏理仕表示,進駐亞太地區的國際品牌,以奢侈品最多,再來是餐飲及中價位服飾;不過,以台灣來說,奢侈品相對少,主要是以餐飲及中價位服飾快時尚品牌為主。

以餐飲來說,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香港茶餐廳「添好運」,快時尚品牌則有香港美國休閒鞋- TOMS、韓國平價美妝-innisfree、瑞典平價服飾H&M等,至於進駐地點,主要集中在信義計劃區、東區以及西門町。

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表示,以往大型國際品牌來台設點,周邊店家大多「剉咧等」,擔心搶走人潮,但「UNIQLO」、「GU」進入明曜百貨,「ZARA」在統領商場開店後,由於帶來更多人潮,店家反蒙其利,街邊型店面出租速度更快,租金更佳,現在大型國際品牌反而成為民眾投資店面另類指引。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7RENT(一起租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