撰文: Miranda 圖片:Miranda、賴薇如提供 

【Yahoo!奇摩房地產專訪】美少女團體「七朵花」出身的賴薇如外型甜美可愛,在演藝圈發展多年,高中和媽媽住在樹林,從16歲開始通勤,不過搭火車轉乘公車,再走路到學校,得花一個小時,又頻頻受到台鐵誤點,她一踏入演藝圈就搬到台北市區,開始長達七年的租屋生涯,如今最滿意位於內湖的新家,還和健身教練潘若迪夫婦當鄰居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賴薇如樂當無殼蝸牛!租屋7年單身香閨大公開賴薇如從平面model出身。

學生藝人嶄露頭角,為省通勤台北租屋

平面模特兒出身的賴薇如高中就成為學生藝人,不管是在周杰倫MV中,或者是在「七朵花」中,都以可愛甜美形象,吸引許多死忠粉絲,而她出生於台中,高中開始和媽媽同住新北市樹林,卻飽受漫長的通勤時間困擾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賴薇如樂當無殼蝸牛!租屋7年單身香閨大公開客廳走簡潔風。

她無奈地說:「從樹林通車到台北上課,至少要4、50分鐘,加上台鐵常誤點,時間很難控制,下了火車還得轉公車、走路才能到學校,十分狼狽,而且上課遲到能請假,但工作遲到就得開天窗了。」

7年單身租屋生涯,在家不敢看鬼片

賴薇如於是在念高中時就搬進台北市區,開始長達7年的租屋生涯,她告訴Yahoo!奇摩房地產讀者們:「我喜歡找華廈,一定要有管理員、電梯,對於工作時間很長、又不常在家的我來說很方便,快遞、信件有人收,而且如果沒有電梯,搬家很麻煩,像一般公寓要找搬家公司,4樓以上還要加收費用,還有我只找沒人住過的、新裝潢的房子。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賴薇如樂當無殼蝸牛!租屋7年單身香閨大公開為省通勤時間開啟租屋人生。

賴薇如長時間租屋,平均每一年搬家一次,她透露:「單身女生租房子最注重安全,我一個人住,連鬼片都不敢看,曾經有一回在捷運後山埤附近找房子,當時找得很趕,白天看房子覺得很不錯,就沒看晚上,沒想到住進去後,發現晚上周遭很昏暗荒涼。」

最後硬是住了3個月後,加上發現有壁癌,只好向房東藉口:「處理壁癌得花時間、很多金錢,加上單身女生一個人住,工人出入不便」,乾脆退租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賴薇如樂當無殼蝸牛!租屋7年單身香閨大公開床上必備陪睡熊貓。

樂當無殼蝸牛,入住38000大房子

踏入演藝圈七年,賴薇如樂當無殼蝸牛,她笑說:「搬家的好處就是可以間接了解當地的生活圈,我是個大路痴,常常得住過附近才知道路名,而且買房子很難挑到喜歡的,租房子反而可以多看多比較,像是交通狀況,還有居住環境等。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賴薇如樂當無殼蝸牛!租屋7年單身香閨大公開房間有一整面衣櫃。

賴薇如2012年簽進新經紀公司後,通告量大增,收入穩定,她笑說:「現在會考慮大坪數的房子,以前沒辦法負擔高房租,只能屈就小坪數。」新租屋處挑高3米8,樓中樓格局,總使用坪數有27坪,租金約38000元。

入住明星大本營,相互照應串門子

為了跑通告方便,她表示:「最近剛從南港搬到內湖成美橋附近,除了離電視台近,這裡也是藝人的大本營,像是王思佳、潘若迪、小甜甜都住在附近,平常還可以串門子。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賴薇如樂當無殼蝸牛!租屋7年單身香閨大公開內湖是藝人大本營。

她笑說:「非常喜歡新房子,採光格局都很好,隔壁鄰居是潘若迪夫婦、王思佳,叫一下就可以吃飯了,還可以互相照顧。」賴薇如還表示:「剛搬來的時候,因為白天要工作,只能在半夜整理東西,聲音很吵,隔天想要送小禮物給潘老師道歉,老師還要我不用客氣,開玩笑說以後如果生了小孩,希望我不要被吵到捶牆壁。」

精心整理宛如樣品屋,吃喝化妝都賴餐桌

根據Yahoo!奇摩房地產實地探訪發現,賴薇如的新家佈置簡單,所有家具都採用原木色系,到處可見內藏收納櫃,房間內一整面衣櫃,滿足女生想要隨時變裝的願望,雙人床上還有陪睡的熊貓布偶,每個角落都可以看見賴薇如的細膩心思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賴薇如樂當無殼蝸牛!租屋7年單身香閨大公開房內處處是賴薇如的貼心佈置。

家中環境被她整理得宛如樣品屋,但她有怪癖,「我非常喜歡待在餐桌上,不管是吃東西、化妝、休息,幾乎都在餐桌上。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賴薇如樂當無殼蝸牛!租屋7年單身香閨大公開賴薇如最愛待餐桌旁。

踏入演藝圈多年,從來不想背負房貸壓力,賴薇如坦言:「以前不想給自己壓力,擔心不能出國玩、不能買自己喜歡的東西!」最近她興起買房念頭,希望2014年能實現夢想:「以前想一輩子當無殼蝸牛,不想買房子,現在看看身邊的朋友,發現買房子是最好的投資,也是最好保值的產品,存到就是你的。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賴薇如樂當無殼蝸牛!租屋7年單身香閨大公開住處離電視台車程3分鐘。

名人簡介:

賴薇如,台中人,曾是少女團體「七朵花」的成員之一,目前為各綜藝節目的通告藝人。平面模特兒出身的她,曾拍攝過許多彩妝雜誌,及參加《我猜我猜我猜猜猜》的蜜桃女孩,也和周杰倫合作《晴天》MV,並成為周杰倫最年輕的緋聞女友,爾後被網羅進「七朵花」,但在王宇婕、等人陸續退出後,七朵花只剩下陳喬恩、趙虹喬、屈旻潔、賴薇如4人,如今團員解散各自發展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賴薇如樂當無殼蝸牛!租屋7年單身香閨大公開期待擁有自己的房子。

arrow
arrow

    17RENT(一起租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