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Yahoo!奇摩房地產專訪】以廣告「威寶妹」走紅的林舒語,最近剛結束方文山電影《聽見下雨的聲音》拍攝,儘管生活忙碌,但每天最開心的就是回到舒適小窩,偶爾下廚作菜、與兩隻長毛臘腸犬玩耍,就忘了一天的疲憊。為了離電視台近一些,林舒語去年搬到內湖成美橋附近的新建案,以每月2萬元租下挑高四米五的九坪小套房,兩房兩廳的格局,又有健身房、游泳池,讓她感覺回家就像是渡假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林舒語租2萬夢想屋 挑高四米五下廚好方便工作空檔,林舒語最愛下廚煮飯。

租屋也要有品質 廚房是必備

老家在桃園的林舒語,從大學時期就北上租屋,她說:「我覺得在外租屋雖然要省錢,但也要過得舒服,不要東省西省,搞得自己很緊張不快樂!」喜歡煮菜的她,笑說以前曾住過只有四坪大、月租6千元的學生套房,因為空間太小,只能克難地把電磁爐架在板凳上煮東西,自此她就下定決心,下次租屋一定要有自己的廚房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林舒語租2萬夢想屋 挑高四米五下廚好方便客廳電視牆用鵝黃色白板牆,佈置一些生活照很溫馨。

擅用挑高 九坪也可隔出兩房兩廳

去年,為了工作的需要,她鎖定內湖一帶找房子,別看她年紀輕輕,對於找房租屋很有自己的想法。林舒語說:「在挑租屋處時,我很重視採光與通風良好,因為這樣可以省很多開燈跟冷氣、電扇的費用,房子明亮也會讓心情比較愉悅。找房子一定要慢慢來,通常我會用網路挑了十幾間後,再一一去現場看,因為現場看與照片真的會不太一樣,要是光看照片就衝動租下,一定會後悔的。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林舒語租2萬夢想屋 挑高四米五下廚好方便林舒語最愛在沙發上殺時間,兩隻愛犬也開心陪在身旁。

而她目前租的房子,雖然權狀坪數只有九坪,但到現場看時,她發現因為有四米五挑高,所以空間變兩倍大,還能隔出兩房兩廳與大浴室,更幸運的是,房子才剛裝潢好,她等於是第一個入住的房客,不僅租金好談,也可與房東商量傢俱都由自己佈置,讓林舒語立刻開心租下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林舒語租2萬夢想屋 挑高四米五下廚好方便廚房是林舒語租屋的重點,現在用品越買越多都快放不下。

省錢有撇步 凡事DIY就對了

租下房子後,林舒語就把這當作自己的家來佈置,她的省錢撇步就是凡事DIY,像是從IKEA買來的電視系統櫃,就是她拿螺絲起子親自組裝的。而電視櫃後方的牆面也很有巧思,是可以留言的白板牆。「因為不喜歡原本的壁紙,就換了一面鵝黃色的白板牆,上面可以貼喜歡的小東西,夾上生活照感覺很溫馨。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林舒語租2萬夢想屋 挑高四米五下廚好方便.主臥採紅色系床單,選擇掀床好收納。

重視收納 能省空間就儘量省

林舒語說,租屋的佈置要慢慢來,不要一次就買大量的東西,這樣很容易在佈置時發現不搭,浪費錢也浪費空間。此外,租屋最重視的就是收納,她的原則是「在外租屋寸土寸金,千萬別把一坪快一千的地方拿來放置雜物!」所以客廳使用沙發床,雙人床也買掀床,餐桌則買折疊桌,搭配許多折疊椅,這樣朋友一來,桌子一拉就變成大長桌,方便聚餐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林舒語租2萬夢想屋 挑高四米五下廚好方便客廳擺上小魚缸可以聚財。

愛下廚 省錢又衛生

而廚房也是林舒語最愛的空間,喜歡煮菜的她,只要工作空檔,就會到黃昏市場買菜自己煮,「在黃昏市場可以買小份量,而且菜販都會送我一些蔥薑蒜,煮的菜色做一點變化可以吃好幾餐,用料比外面多,但價錢卻省了一半,所以我超愛下廚的。」因此,廚房內的用品也越買越多,從原本的微波爐、電鍋,又增添了許多餐具,讓流理台都快擺不下了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林舒語租2萬夢想屋 挑高四米五下廚好方便大浴室可以好好泡澡放鬆。

與房東投緣 努力存錢買房

每天回家,林舒語最喜歡賴在沙發床上,看電視、玩電腦、看書、吃飯,做一些自己有興趣的事情,兩隻狗狗也會在旁邊陪她。沙發旁還放了小小的魚缸,可以聽到輕輕地流水聲,感覺很舒服,而且據說魚缸擺在客廳裡,也能幫家裡帶來財富呢!

【名人談房產】林舒語租2萬夢想屋 挑高四米五下廚好方便內湖成美橋附近交通便利,休閒空間又多。

因為很喜歡這裡的環境,走10分鐘就到達大賣場,附近公車的班次也很多,交通與生活機能非常方便,也讓林舒語動了買房的想法,她說房東是個憑感覺的人,由於兩人很投緣,也透露願意等她有能力時,以便宜的價格賣給她,所以林舒語現在最大的目標就是努力存錢,希望早點完成夢想。

名人簡介:
林舒語,1990年5月29日生,廣告模特兒出道,以威寶學生妹、寶咔咔廣告走紅,曾演出偶像劇《惡作劇2吻》、《智勝鮮師》、《終極三國》、《我租了一個情人》,最近投入方文山電影《聽見下雨的聲音》演出。

arrow
arrow

    17RENT(一起租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