撰文、攝影:林福祥 

【Yahoo!奇摩房地產專訪】Yahoo奇摩人氣部落客貴婦奈奈搬新家了!愛煮菜、愛做家事的貴婦奈奈前陣子總發現自己身上青一塊、紫一塊,不知情者還以為她被家暴?!她笑說,「因為家裡的東西多了,活動的地方就變小,打掃時常不注意,轉個身就中!」於是,索性租下50坪的大房子,提前實現住小豪宅的夢想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把握租屋小確幸,買屋當夢想!貴婦奈奈花30萬裝潢50坪租屋,樂享豪門生活!貴婦奈奈是人氣部落客。

好友紛紛遷離,誤打誤撞還是租南港

她原本揪了三五好友一起在南港重劃區租屋,隔壁、樓下都是相交多年的好友,大家左鄰右舍當起好鄰居,一晃眼就是好幾年,當地的房租其實偏貴,幾個月前朋友陸續搬走,貴婦奈奈也興起搬家的念頭,誤打誤撞找了一間上下樓打通的新房,足足兩層樓的高度,整個客廳挑高的氣勢不輸豪宅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把握租屋小確幸,買屋當夢想!貴婦奈奈花30萬裝潢50坪租屋,樂享豪門生活!為了搬家新買的大沙發。

貴婦奈奈說,「這間房子是全新的空屋,當初我和房東商量要依照自己的方式裝潢,他二話不說主動降了一萬元的房租。」她花了三十萬元做了簡單的裝修,包括鋪上當下流行的貼皮地板、auro的油漆,還買了許多櫃子,並找了木工為主臥房的更衣室和浴室,加裝了一道「隱型門」。合約一打就是兩年,扣掉房東主動降的一萬元,等於她只花了六萬元裝潢費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把握租屋小確幸,買屋當夢想!貴婦奈奈花30萬裝潢50坪租屋,樂享豪門生活!客廳一角的擺飾。

入住50坪大宅,30萬裝潢實現豪宅夢

因為當時舊房子租約快到期,新屋又才剛找到,整潢時間壓縮在一個禮拜時間,讓一向從容的貴婦奈奈也亂了方寸,「那段時間只能用『慘』字來形容,我一邊要打包,又要兼顧新家的施工進度,一邊處理舊家具,另一邊新家具卻已經上門。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把握租屋小確幸,買屋當夢想!貴婦奈奈花30萬裝潢50坪租屋,樂享豪門生活!披頭四的抱枕用了好幾年。

幸好有驚無險,一週真的讓她把搬家搞定,但人和家具是搬過來了,卻亂得像住在垃圾堆一樣,她才猛然想起熱水器根本還沒裝,甚至外出要上課演講時,找不到正式衣服穿,只好挑了一件運動短褲應急,「當時感覺真的好糗!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把握租屋小確幸,買屋當夢想!貴婦奈奈花30萬裝潢50坪租屋,樂享豪門生活!樓梯間可放自行車。

貴婦奈奈的新家,就在南港軟體科學園區附近,雖然比重陽路更遠些,但捷運站離住處只要五分鐘,交通上方便了;搬家對她來說,真是搬出了心得,「這一次是因為住的地方太小了,搬到五十多坪大的新家,空間多了至少二十坪,又是雙車位,房租只比之前多了一萬元,算是物美價廉,最重要的是滿足我為新家裝潢的美夢。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把握租屋小確幸,買屋當夢想!貴婦奈奈花30萬裝潢50坪租屋,樂享豪門生活!廚房是她最常使用的地方。

花掉才是財產,買屋仍是夢想

貴婦奈奈向Yahoo奇摩房地產的網友讀者們透露,雖然自己一直都是租屋族,但搬到這裡以後,認識了不同的朋友,觀念上也開始轉變了,「如果以我的收入,我要不吃不喝一直存錢到五十歲,才能存夠頭期款,買下這棟漂亮的房子,但我現在只需要付房租就可以提前實現夢想。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把握租屋小確幸,買屋當夢想!貴婦奈奈花30萬裝潢50坪租屋,樂享豪門生活!隱藏門後是更衣間。

貴婦奈奈對於價值觀很有自己的想法,她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:「花掉才是財產,花不掉就是遺產。」她喜歡把錢花在享受美食上,但現在可不一樣了,雖然能先享受住豪宅的美夢,並不表示她不想買房子,「這陣子我想了很多,也開始存錢,因為房子還是要自己的,心中才有踏實感。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把握租屋小確幸,買屋當夢想!貴婦奈奈花30萬裝潢50坪租屋,樂享豪門生活!冷色系的主臥房。

舊家具流入讀者家,豪邁大沙發鎮客廳

新家的裝潢中,有很多家具都是貴婦奈奈從舊家搬過來的,但部份家具帶不走,她也為它們找到「認養」人,她說,「我的讀者們真的很可愛,知道我要搬家,就開始要認養我的舊家具,他們還把照片寄給我看,那些家具到了新家,換了新環境,真的更不一樣了。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把握租屋小確幸,買屋當夢想!貴婦奈奈花30萬裝潢50坪租屋,樂享豪門生活!網友為她收集的照片簿。

新家是標準的樓中樓房型,客廳和餐廳的高度,足足有兩層樓高,為了符合客廳的豪邁氣派,她只好買了一套大沙發才「鎮」得住大客廳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把握租屋小確幸,買屋當夢想!貴婦奈奈花30萬裝潢50坪租屋,樂享豪門生活!一萬三千元的芒果木餐桌。

在廚房門口的芒果木餐桌,是她最常使用的地方,她的筆電幾乎一直放在這裡,閒暇時在餐桌上吃東西、一邊打稿子,或是連稿子都不用打,慵懶躺在沙發上,什麼事都不用做,她感性的說:「這是我難得的小確幸,只可惜我躺在沙發上的時間真的很少。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把握租屋小確幸,買屋當夢想!貴婦奈奈花30萬裝潢50坪租屋,樂享豪門生活!暖紅色系的玫瑰房。

享受新家小確幸,玫瑰房成私密空間

老公的書房和她的玫瑰房兼寫作間也都在樓下,樓上則是夫妻倆人的主臥室,裡面除了好大的浴室之外,也隔出了更衣間,她和老公的衣物有條不紊地區隔在各自的區域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把握租屋小確幸,買屋當夢想!貴婦奈奈花30萬裝潢50坪租屋,樂享豪門生活!相當顯目的玫瑰花踏墊。

貴婦奈奈特別強調她的「玫瑰房」,「因為是我自己的私角落,所以當初選擇暗紅色的油漆,讓房間呈現溫暖的感覺。」她精心的挑選了床架、甚至買來價值八千元的玫瑰花墊,平常捨不得拿出來,Yahoo奇摩房地產來訪時,特別拿出來拍照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把握租屋小確幸,買屋當夢想!貴婦奈奈花30萬裝潢50坪租屋,樂享豪門生活!南港軟體園區房產正夯。

名人簡介:

貴婦奈奈本名蘇陳端,是台灣知名部落客,自2004年起在無名小站經營「貴婦奈奈的福態日記」部落格。1998年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畢業,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輔導研究所諮商心理組畢業,考取諮商心理師證照,目前專職寫作及心理治療相關演講,也代言許多產品。最新著作:《有多想要,就有多幸福》,圓神出版社,2013年5月29日出版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把握租屋小確幸,買屋當夢想!貴婦奈奈花30萬裝潢50坪租屋,樂享豪門生活!搬到新家後,貴婦奈奈享受新居小確幸。

更多租屋相關資訊請上https://www.17rent.com.tw

arrow
arrow

    17RENT(一起租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