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nstagram實體化?六週年全新辦公室簡直是工作者的夢幻天堂

 

  1. photo1

  2. photo2

  3. photo3

  4. photo4

  5. photo5

  6. photo6

  7. photo7

  8. photo8

  9. photo9

今年五月才向舊logo說掰掰的Instagram,10月份迎來品牌的六歲生日,由4人小組發展至400 人龐大團隊,生日禮物就是完全將Instagram實體化的全新辦公室!原先辦公室位於Facebook的加州Menlo Park舊總部,新辦公室距離原址不遠之處,由品牌創意總監Ian Spalter建築公司Gensler共同討論設計,打造出完全傳遞出品牌精神的工作空間。和我們一起跟著Ian Spalter欣賞他最愛的新辦公室特點!

 

大廳:最美IG照都在上頭
Instagram內容價值就在於用戶所上傳分享的照片,因此一走進辦公室大廳就可以見到8面螢幕分別播放目前上傳到Instagram平台上的照片和影片。

 

背景牆:提供拍照最佳場景
用手機拍照對於Instagram來說也是核心元素,總部怎能沒有專屬拍照景點?總監請來好萊塢場景設計師在辦公室裡另外打造了3處拍照環景牆,包含星空、月圓和晚霞,為來訪參觀者或者員工提供完美的拍攝場所。

 

會議室:鼓勵員工開會時到處走動
不像其他總會讓人昏昏欲睡的會議室,Instagram的會議室更像是動腦實驗室,人人都可分享張貼創意的白牆,方便人站立斜靠或是直接走動的高桌和高腳椅,讓會議中的各種討論有更多靈活空間,這樣的設計也間接地鼓勵了與會員工積極參與和合作。

 

廚房:和同事聊天的好地方
狹小茶水間醞釀八卦,但在Instagram新辦公室每層樓皆設有的微型廚房創造的是創意和情感。這裡讓員工可以稍作休息,和不同樓層的同事聊天、聯絡情誼,讓埋首於工作之中的認真員工,增加和人說話接觸的機會。Ian Spalter希望在公司裡的每個員工能夠感受到歸屬感,與人建立連結,畢竟辦公室不只是每天進進出出的個人工作室。

 

圖書館:提供安靜專心及放空紓壓
Instagram辦公室多數空間為大型的公共空間,讓員工交流討論和發想創意,若員工真的需要完全安靜專心、集中精神,藏有大量藝術、設計書籍的圖書館,就是最佳去處,裡面還備有彩色筆和素描本,什麼都不想地畫畫放空,也好療癒。

 

藍瓶咖啡:自家供應品質好咖啡
Instagram 知道咖啡是工作必須之燃料,因此直接把藍瓶咖啡(Blue Bottle
)請到辦公室來設點
。咖啡吧的空間設計全部由藍瓶咖啡一手包辦,和辦公室整體完全相合,很多家具甚至比Instagram總部自己用得更好。

 

擁有這麼多令人羨慕的辦公室特點,Instagram唯一沒有的就是華麗的門面和過多的裝飾, 設計總監非常了解品牌精神而將其帶入實體的辦公空間,大量的留白牆面和木製傢具,展現了生活感與容納所有新奇點子發展的空間,但在巨大空間之中更保有細膩和精巧,而這不正是大家喜歡Instagram的原因嗎?

arrow
arrow

    17RENT(一起租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