撰文: Miranda 圖片:Miranda、蕭彤雯提供 

【Yahoo!奇摩房地產專訪】「天母是很特別的地方,住了以後不會再想搬出去」,壹電視美女主播蕭彤雯和超萌女兒美寶現居位天母的父母家,她笑說:「就想換房子,也會選擇這一區」,除了生活機能方便,醫療資源多,窗戶一打開就能看見綠地,離市區、山區都方便。蕭彤雯一連看了30間以上的房子,到現在還在尋尋覓覓當中,精挑細選只為了幫女兒找到一個溫暖又安全的家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美腿主播蕭彤雯看屋成精!挑剔30房為女兒尋覓理想家蕭彤雯陪愛女美寶在客廳練習電子琴。

天母生活機能佳,住進去就離不開

壹電視當家主播蕭彤雯告訴Yahoo!奇摩房地產的網友讀者們:「小時候原本住在市區,大二的時候搬進天母,從20歲開始就住在天母,天母很特別,就算我一直在看新房子,也離不開天母地區,鬧中取靜,離台北市區不遠,又靠山可以看到綠地,生活機能很好。」

壹電視當家主播蕭彤雯告訴Yahoo!奇摩房地產的網友讀者們:「小時候原本住在市區,大二的時候搬進天母,從20歲開始就住在天母,天母很特別,就算我一直在看新房子,也離不開天母地區,鬧中取靜,離台北市區不遠,又靠山可以看到綠地,生活機能很好。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美腿主播蕭彤雯看屋成精!挑剔30房為女兒尋覓理想家天母周邊有3家百貨。

天母商圈有三棟百貨公司,開車不到10分鐘就有榮總醫院、振興醫院,不缺醫療資源,加上在陽明山山腳下,蕭彤雯說開車到文化大學只要10分鐘,各方面都很齊全,雖然不是在市中心,但生活機能好、住起來又舒服。而且天母地區的物件抗漲也抗跌,她笑說:「台北市區在漲翻天的時候,天母不會一下漲很多,外頭房價在跌時,天母也不會一下子就跌很多。」

選房超挑剔,女兒安全為最大考量

根據Yahoo!奇摩房地產的實地訪查得知,蕭彤雯目前居住的房子有50坪,加上高樓層採光好、視野佳,蕭彤雯很喜歡,但也因為如此,她透露雖然持續在找尋新房子,但看了數十個標的都沒有滿意的,「我買房子很挑剔,只要有一點點不滿意也不想勉強自己,而且買房要看緣分,我不是投資客,是自己要住的,一定要斤斤計較。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美腿主播蕭彤雯看屋成精!挑剔30房為女兒尋覓理想家書房特別挑選通風、採光。

「因為帶著女兒,安全是我考慮的第一點」,蕭彤雯說這幾年看房子,必要的條件就是要有保全或管理員,室內坪數約莫25坪到30坪,而且以電梯大廈為主,她苦惱地說:「但要找電梯大廈的話,公設比都很高,想要坪數實在的話,又只能選擇舊公寓。」蕭彤雯表示:「25坪又有電梯的房子,在天母其實很難找,這個地區幾乎都是大坪數的房子,如果要找30坪內的,可能要到台北市區,要不然就要看夾層屋,但壓迫感又很大,而且夾層屋挑高一定有樓梯,女兒美寶還小,對她來說太危險了。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美腿主播蕭彤雯看屋成精!挑剔30房為女兒尋覓理想家客廳採光家不需開燈。

瘋狂看屋覓新家,周末只和房仲約會

「這段時間就算沒看50間,至少也看了30間以上的物件。」蕭彤雯笑說,瘋狂的時候,幾乎每個周末都跟房仲約會,「每到周三、周四,房仲就狂打電話,約我周末看房子。」

公眾人物看屋最怕被哄抬價錢,吃悶虧又不敢說,蕭彤雯表示:「每次看房子都很想戴面具、墨鏡,但目前我還沒有真正看到喜歡的目標,之前已經聽說一些同業去看房子,結果被哄抬價錢,我現在都會特別注意房價,之前看過一個30幾年的中古屋,一坪開價50、60萬,真的很誇張。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美腿主播蕭彤雯看屋成精!挑剔30房為女兒尋覓理想家學校選擇多。

菜鳥看屋看成精,精挑細選不含糊

蕭彤雯自虧是菜鳥等級的,「之前有看過一些投資客的房子,內裝真的很漂亮,是可以馬上入住的,但陪我一起去的朋友,發現房子外推部分太多,建材不夠牢靠,還教我從防火巷觀察,發現房子其實很老舊,而且鋼筋外露。」一般人通常都只看得到裡頭漂亮的裝潢,卻不會注意建材。

除了建材,她也很注意漏水、壁癌:「我喜歡看一手屋,尤其是屋主自售的,沒有裝潢過的更好,才能看清楚內部狀況,我一定會看有沒有漏水、有沒有壁癌,如果都是裝潢好的,就什麼都看不到了!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美腿主播蕭彤雯看屋成精!挑剔30房為女兒尋覓理想家住宅區周遭綠地。

找房不看風水,明廳暗房就是好風水

許多人買房注重風水,蕭彤雯卻不看風水,她笑說:「我有跟風水師聊過,其實所謂的風水,主要是看住進去舒不舒服,如果採光好又通風,住得舒服,風水就是好。而且人家說明廳暗房,之前有看過暗廳明房,真的連看不想看。」

四面採光是首選,「一定要有採光,3樓以下的樓層都太暗,因為一直住在高樓層,習慣每個房間都要有採光。」

名人簡介:

蕭彤雯現任壹電視新聞部播報組副主任兼主播。曾擔任華視記者與主播、三立新聞主播,外型姣好,除了在新聞專業上受到肯定,站著播報時,一雙美腿更受到觀眾注目,還有「側身就能遮住台灣的美女主播」封號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美腿主播蕭彤雯看屋成精!挑剔30房為女兒尋覓理想家壹電視當家主播蕭彤雯與女兒的親子照。

arrow
arrow

    17RENT(一起租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