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獨家/好無奈!房客欠租又落跑 房間變垃圾場

 

記者  王興堂  謝宜倫  /基隆  報導 
2015/09/19 18:21 (更新時間:2015/09/19 20:00)

 
 
 

獨家/好無奈!房客欠租又落跑 房間變垃圾場

有這樣的房客真的很頭痛,基隆一名曾先生,去年把房子出租給一名單親媽媽,他同情對方經濟可能比較拮据,21坪房子只出租5千元,一口氣簽約3年,但沒多久房客欠繳房租連水電費都差點斷了,事後查看發現房客路跑,還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臭得要命,他找警察跟里長來協助,但礙於租約未到期無法進屋內清掃,只希望婦人能盡快出來面對。

走上位在5樓的公寓,即使有鑰匙也不得其門而入,房東好無奈。

房東曾先生:「我也不能進去,我就沒有鎖這樣。」

因為找嘸房客租金收不到,甚至還收到水電催繳通知單,才發現房客早就落跑,礙於房子出租了不敢隨意開門,直到日前發現屋子裡有人,他才走上樓查看,結果看到這副景象,主臥室東西隨處丟,有喝完的飲料罐沒洗的衣服,廚房也是亂成一團,使用過的碗筷丟在流理台發出陣陣怪味,就連客房幾乎已經變成垃圾場。

房東曾先生:「裡面把我弄得那麼髒亂,我是一直在找她,希望她能出來跟我做協調,不然走民事途徑的話,可能要一年半載。」

21坪大的公寓2房一廳,以一個月5000元的租金出租,比周邊租金低很多,去年1月把房子租給房客彭小姐,一簽就簽了3年合約,但她才住了一年卻開始積欠房租,用簡訊催繳沒用,寄了存證信函依舊聯繫不上人,後來對方回了簡訊說會匯錢,結果還是沒下文,後來找里長幫忙同樣無解。

當地里長許超勝vs.房東曾先生:「你要尋求法律上的途徑來解決她,因為你我都沒有辦法,現在代替你的房客,進去房子裡面,就算你有備匙你也沒辦法進去,不是我不幫忙你。」

因為積欠房租屬於民事糾紛,非刑事案件,找來里長員警也不能強制介入處理,房子出租卻收不到租金還變成這副模樣,房東只希望房客趕緊出面解決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17RENT(一起租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